gatsby  距離上次寫讀書心得大約有200光年那麼遠,即使我拿出哈伯望遠鏡,也搜索不著悠遊至銀河邊際的上一份倉皇。倉皇,是的,通常能觸發書寫本能的情緒不是啞口大概就倉皇了吧。這次,又夾帶了殷殷期盼,畢竟我心愛的Leonardo DiCaprio重新詮譯Gatsby! 5/17趕快來臨吧!


我一直以來都迷戀舊舊的美國,擺動Brad Paisley老派的鄉村搖滾,撕下雜誌頁泛黃的金門大橋,咀嚼Forest Carter隱隱作痛的清新篇章,蜷縮在滋滋作響的黑白膠捲世界裡。所以,浪蕩世代沒那麼無趣,壁花男孩多少滿足一些未竟的夢想。我還記得刺激1995的牢房,還記得戀戀情深的無耐,還有梅崗城故事難以言喻的遺憾,好多好多,彷彿我也是見證這塊土地的一份子,可以跟著一群著靴子的牛仔們一起去釣魚,學學大河戀裡弟弟的蠅釣。

蓋茲比,美國夢的代言人,因自律而早熟,早熟的心智與青澀年紀間的縫隙,一位高高在上的迷人女孩恰巧補足了。然而身而為人,總難抵抗命運的拆離,這次分離,在在導航著蓋茲比的人生,他保持一貫的優雅氣派,一路橫衝直撞,最後的最後,不近亦不遠地,推向宇宙中心最寒冷的人性空缺裡。而他,親愛的蓋茲比,一顆火熱純真的心,我多麼不捨,也難重寫最後的橋段。很薄的一本小說,刷一聲,蓋茲比點燃的火柴,在這風雨交加的午后,充斥我心上的暖爐。可惜火熖等不及閤上書皮,就讓現實捏熄了。

西元2013,台灣,從星巴克回家的路上有點昏沉,隨手搜詢書評稱大亨小傳為20世紀第二經典名著,其實沒那麼深刻的。大概是21世紀裡謊言已流行過頭,中國大陸的崛起,爆發戶無所不在,民主快被無限上綱的自由給淹沒,所以麻木不仁了點,呵。但是呢,親愛的蓋茲比,我一面讀著,書本浮現Leo可愛的臉,一切都無所謂了: )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偕老師曾提點我:「二十歲以前迷上共產主義是浪漫,二十歲後仍深信共產主義是幼稚。」

這句話對當時深深著迷卡爾維諾,深居桃花源的我,無異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用很慢的速度巡視這個王國,慢到我的雙眼恰能與大腦促膝聊聊城市的美。溫馨的南區,清新的興大。傍晚斜倚地平線的餘暉,映照單車前輪輾過一地落葉的清脆,樂章般滋滋作響著白楊木一個冬天的寂寞。

   興大的湖畔總是熱鬧,肥美的白鵝偷婪地吃著人們進貢的蔬果穀物,淘氣的鴨子搖擺著俏屁股四處遊走,像是展場裡的名模。這個湖不大,卻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我向來對醉月湖有莫名恐懼;成功湖雖有柳樹妝點,但她老是氣若游絲以黛玉自憐;相思湖寧謐優雅,可惜有一半的身子長年陰影不袪,難以窺視全貌。僅管我曾為她寫過一篇情詩,充其量只算靡靡之音而已。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去韓國玩的人好像很多,來推薦一下好用的工具和非去不可的店家

[食]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二次大戰時,美國軍方委託著名的心理學家桂爾福(J. P. Guilford)研發一套心理測驗,希望能用這套東西挑選出最優秀的人,來擔任飛行員。結果很慘,通過這套測試的飛行員,訓練時成績表現也很亮眼,可是一上戰場,三兩下就被擊落,死亡率非常高。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6 Sun 2011 00:04
  • 酥油

   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屏氣凝神地讀完手上的文字,一攤軟,讓上氣不接下氣的嚎啕哭聲隨淚眼奔騰。怎麼就不到最後一刻還是不願鬆懈我那還算不上韌度的堅持。也許,是書中人的執著讓我沾染了一些勇氣。

   我常覺得,偏執,是一種天分。一種難以仿效難以唱和的天分,有這能耐的人,在荊蔓中怡然自得,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只為著中心思想。外表上可能形形色色,中心卻都是圍繞著火熱的信仰,讓人著實覺得硬朗,你永遠不認為這種人會屈服,形體上形體外都是。特別是那種,原則分明的偏執。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要寫一封信給自己,這消失的幾個月裡,一個Cranky gril who wants inner peace actually. 自從Jear離開公司,我們team就像游魂一樣,任何事都沒個定論,任何事都很隨便,任何事都處於可以發生也可以不發生的狀態。沒有準則沒有堅持,業績糟得可怕,一個team連要投產的credit都沒有,生意還要做嗎?我很火大,只能挺身而出。然而憤怒就像不夠亮的chip庫存,消化得慢,進帳卻毫不手軟!

  但我不禁懷疑,這就是我想要成為的那個人嗎?失去耐心是因為我太想要完成這件事,這代表熱情也是雙面刃吧?得罪人才得到的真理,還算是真理嗎?激進能如願以常嗎?這是唯一的方法嗎?為什麼別人看起來都這麼優雅?該怎麼做才能取得平衡?如何逃脫抱怨的旋渦?矛盾纏繞著我,我幾乎忘記「困境裡夾藏著祝福」,額葉裡一筆一劃都是糾結。我可能迷了路,卻再也回不到正途?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0010.JPG  法式吐司+蛋捲0707.JPG  

 常言道,活力的一天,從早餐開始!因此,不小心失手買了一條木柴麵包的我,為了拯救它不完美的天性,只好揪出煮不完的食材充當化妝師,替麵包妝點打扮好嫁作人婦(腹),哈~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PM不再侷限於project manager或product marketing,而是包山包海的product manager,PM在事前規畫上的能力就更加重要了。規畫能力的培養,經驗自然是首要之務,但除了經驗,好奇心、推理能力與邏輯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另外,「想像力」是我認為,最常被忽略,卻能事半功倍的利器。

  每一個小小的變更,都可能造成無法預期的大災難。其實問題會發生也是必然的,否則公司裡不需要雇這麼多人,只是我們該怎麼減少它。我發現有些人,該說是很聰明吧,只把時間花在老闆會注意的事上面,不把心思花在計畫和沙盤推演,這些人的職涯可能很成功,可是公司內這種人一多,後頭就有無止盡的小問題,忽略這些生產面該注意的"眉角",跟廠端的關係鐵定不好。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紅酒牛肉   0625 麵線.jpg   0625 香腸拉麵.jpg   花椰咖哩飯.JPG   大雞腿拉麵.JPG   鮮蔬滷麵.JPG  

  獲得電磁爐和我妹的"ㄍㄟ西"之後,搭配萬用電鍋,我又重新得到了烹飪入場券。雖然少了烤箱不能做我最愛的西點和香草烤雞腿,迷迭香羅勤葉舞姿曼妙,在舌尖的聖誕夜舞會放肆勾引雙唇煙波放送;巧克力和香草粉甜膩嬌縱,拉扯著熱量計無力感送上最後一擊,潰倒理智融化在烤盤低筋麵粉的包容裡。雖然少了炒鍋不能煎煮百搭蛋味料理和歐風燉飯,跳躍的金黃色帶出濃濃蛋香的迷人香味,絲絲入扣上演著液體與固體相變的自然科學,每一口都能感受母雞孕育而生的營養化口;蕃茄和巴西里在船桅導航,引領明蝦長鬚划行,游向飽滿米粒的淺色沙灣。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