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ack, 好幾年後。沿路我騎行在梧桐葉逐漸稀疏的秋景,陽光那麼遠,我越是追,它逃得越遠。好多話想一口氣傾訴,說完了,會不會就此平淡,不再探尋自己的樣貌?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都是落後的,心智的任性侷限了掌舵的準度,偏離了經緯,恐怕找不到哥倫布的新大陸。當旁人問我為什麼不怎麼樣,督促我該快點做什麼時,我總想先弄明白當下的感受,我準備好了嗎?沒有準備好的人生,會不會後悔?

好害怕後悔。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媽媽還在問我會不會後悔沒有重考讀女中?我好懼怕後悔,因為那一秒我才真正懂,其實後悔我沒有讀明星高中的人是媽媽,她心裡一定很遺憾,以致於我從來沒聽她對外人提起女兒在台大讀書。

討厭的是,我已停止不了對於繞路的熱情,踏出去,迷路,再修正,沿途不確定性的衝擊我已無法自拔。直到某天facebook上誰又成就了什麼,我再次驚覺,任性的內心,還在揮霍早已逝去的青春。然後我想起了建構已久的維也納辦公室,我想起了BP裡大筆一揮的計畫,我想起每週都有主題探討的team週會, 我想起我們一起絞盡腦汁對付客人的技倆,我想起每次跟老闆提案時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悸動,我想起太多太多.....

還是太貪心。

選擇了就不要輕易回頭,我對自己許下了心願,讓我試著走別人引頸期盼的路吧,走著走著也許就發現了什麼。

呵,而這麼多年後,我才發現,最療癒的方法,還是書寫。請讓我一直寫下去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