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才吃了兩家肉骨茶,但就覺得要來交待一下! 在新加坡有幾間有名氣的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松發肉骨茶、發起人肉骨茶,都有連鎖店。

  

第一天在Chinatown吃了松發,雖然有連鎖店,人氣還是很旺的,前後門都有人排隊。我們並不是特別餓,所以只點了一份肉骨茶,一份豆皮雞爪(神奇的組合),油條、白飯跟比三商巧福免費酸菜還難吃的咸菜!

油條加肉骨茶是這裡的特殊吃法,有種說法是為了要沾湯吃,這個油條才如此不脆不酥不好吃(開始鬧脾氣了哈哈)。而事實證明,就算泡在湯裡面還是一樣難吃啊。(頭上一群烏鴉再度飛過)

豆皮雞爪一樣普通,世上最好吃的雞爪當然是東海雞爪凍呀~~~不要開玩笑惹  哈哈

最後形容一下肉骨茶,感覺比較像很濃的蒜頭大骨湯再加一大堆白胡椒,可以一直加湯,這5%SVC charge付的很值得。行前一個月曾跟一個新加坡人聊天,她說她對台灣的藥膳排骨非常不能理解,我想,這就是cultural shock了吧,因為我期待的就是有點中藥味,喝了會回甘的肉骨茶啊!

 

第三天本來計畫早上去吃大華豬肉裸條 ,但實在起床太晚。到了已經10點,跟著排了40幾分鐘發現隊伍一動也不動,完全排心酸的,就離開去吃街口的發起人。

店裡沒什麼人,但明星照片之多倒是很嚇人,價格略貴,飲料在肉骨茶店好像都是弱項,這對飲料addicted的台灣人而言實在不ok。

照樣點了一個招牌肉骨茶,一份麵線跟一份油條,that's all, 早餐吃這個的口味實在太重....

發起人的湯比松發更濃,配麵線吃不錯,但直接喝就比較可怕一點,油條+肉骨茶的組合...嗯....你懂。

後來我們在肉脯店買了A+1的肉骨茶包,還是有中藥味的比較討我歡心。至於怕中藥味的人請不要猶豫,去新加坡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