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這論點本身跟紅綠燈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過人們常做這種事。把名字命名為啟蒙、激發靈感的人或物,把世界弄得很難懂。
嗯  心理學嘛,總是要的

晚上走朝富路接朝馬路要接虹揚橋
明明是 T字路口,卻非得等到綠燈才能右轉  實在沒道理
我開始幻想,如果警察攔住我,我要怎麼逃脫罰單的糾纏
如果我問他這件事的合理性,他會放過我嗎?
右轉不妨礙任何車輛的行進,這是事實。行人的話,因為是T字路口,流量很小。
(而且就算是平常的綠燈右轉,一樣會妨礙行人)
請他保留兩個月,假設我寫信到市府,只要市府答應多出紅燈右轉的燈號,那就放過我。

很好,可是問題來了,這原本是三顆燈的紅綠燈,多出一個號誌等於打掉重做
如此勞民傷財的舉動,市府會答應嗎?為了一個年收入只能填0~199,999的市井小民?
那為何不要一開始就擺五顆燈的規格呢?我不禁懊惱了起來....
可是....
這樣似乎更浪費了,畢竟紅綠燈本身已經這麼龐大了,這下子等於是原本5/3的體積。

等一下!
紅綠燈很龐大,對啊!在我們眼中不過一個鏡片大小的紅綠燈,其實很大!
印象中曾經有個神射手這麼說:「籃框其實很大。」
是啊...在他心目中的籃框很大,他以一種自在的方式投出球,球也自在地穿過籃框
反觀我,卻是抱持著籃框很小的心態,不抱希望卻又使盡力氣地拋出去
期待會是一道漂亮的弧線,正好命中上帝的方程式
通常是失敗的。

所以格局有多大,視野就有多大 (好八股的一行....)
看到的景色不同,許多事也跟著轉變。
大師們總是這麼教我們的,不是嗎?
這一切天天在生活中輪番上演,我們卻總少了領悟的靈光一閃
好酷喔  哈哈
而且跟紅綠燈果然扯不太上關係  哈


另一件事,也跟交通有關
我在想,如果我這兩個領悟都能納進
姆.范德比爾特的"馬路學"裡頭,不知有多好!
那我也不用花315塊了QQ

大家對貨車司機有什麼印象呢?
粗獷,壯碩,耳際塞隻筆,汗衫,還有什麼?應該是MAN的代表人物吧?
不過這件事值得我們思考,思考鐵漢柔情的細膩。

有騎機車的人對於「搬車」應該是司空見慣了吧
特別是在台北市火車站四周狹窄的人行道.....
我媽對這件事可不以為然!她認為搬車是沒腦的行為,真正的智慧表現在一次又一次對於角度的斟酌
這事似乎非常有理!對吧?假如今天我是貨車司機,要怎麼對不滿意的角度"搬車"呢?
撇開超人 鋼鐵人 蜘蛛人 蝙蝠俠 驚奇四超人 或者 麵包超人 
面對一個貨櫃大的車體,再怎麼使力,它也終究是紋風不動
這表示每個開大車的"硬漢"們,都有遠過於常人的耐心與毅力
掌握一次又一次前進、倒車中細微的差異,再擬定策略,重新一次輪軸與重心的革命
這般優雅,和印象中大氣又豪邁的貨車司機不但大異其趣
甚至呈現出強烈對比後的幽默,令人莞爾
也冷不防地憶起曾被自己"定義"過的刻版印象
歷史會改朝換代,科技會推陳出新, 每件事都透過持續的改變得以平衡 
我們的「定義」,是否也該時時保持平衡?

真心認為貨車司機退休後該去打撞球業餘賽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