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睽違了一世紀,悅耳的氣笛聲,進站時旅客們一心想湧入卻不得不先退後幾步的可愛模樣, 行李箱裝滿了異地的糾葛,上車後,一點一滴溶蝕在昨日淚水裡。我沒有包袱,只是單純流浪,流浪到中壢,參與女孩們的盛大party,妝點開心面容。懶散地倚靠車門,望著艷麗陽光停留在漫天飛舞的懸浮粒子身上,折射出迷濛的氣息,恰巧替顏色太過飽合的都市增添些許高雅的朦朧感。

   沿途經過熟悉的地名,卻停靠在陌生的景色裡,原來湖口不只有工業區,還有翠緣長廊,一路穿過富岡直達埔心,日夜點奏漫漫長路五味雜陳的心情。電車貼心停靠每個起始點,承載來來去去所有通勤的理由,給予流浪人逃離現實的任意門,停留只是為了下一次遠走,但遠走並不是為了離開,反而,是為了追根究柢。

   你誇張的可愛笑靨,是我最想沉潛的世界,游盪在現實之中,我卻買不到車票進站,只能打開地圖,闖入鄉間無人的平交道,沿著鐵道小心翼翼前進,在烏黑的鋪石子路上輕輕畫上符號,代替我想你的每句呢喃,靜待火車飛駛的時刻,藏在150分貝轟隆隆巨響下,包裝在靜默的心願裡,不讓任何人發現這該死的懦弱。

   她說,有時候距離是一種力量,讓等候證明值得你努力的那樣東西。我不曉得那樣東西是什麼?我只知道,要很用力地過日子,用力地放空,用力大笑,用力助跑,用力飛躍,然後輕輕打開心房,在屬於你的空隙裡我不註解,只感受。感受微弱又緊密的力量,悄悄牽起遙遠的緣分。縱使最後一切成泡影,我還會記得迷人的雙眼,瘋狂的笑容,害羞的神情,雋永的回憶甜甜地寫在昨日泛黃的日記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