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吵了很久策略的問題。嗯,可能不止,新仇舊恨都一起算了,哈哈。最後我終於理解,一切的源頭都來自沒有原則。因為認為原則不重要,也就沒必要面對問題的根源,只要在苗頭不對時倒戈,就能佯裝一切無關己事。

既然從未面對問題的根源,從未誠實面對現實,就不可能檢視弱項,那又遑論策略了。沒有策略引導,更無從知曉自己為何而戰,目標與方針是什麼?這些都不知道,當然不可能堅持!因為come on, 你根本不知道你要堅持什麼啊!

講原則問題太基本了,所以聽起來很刺耳。那策略呢?先定義好自己能提供什麼價值,再去擺資源會不會比較好呢?

1. 能做什麼-檢視內部

2. 該做什麼-探究外部,厘清產業鍊中自己的"value"是什麼,位置在哪

3. 要做什麼-擬定作戰計畫,重新分配資源。資源必須有針對性。

4. 執行計畫並做微幅修正

要紙上談兵至少先畫得出雙方陣仗吧?拿一張空白紙,說要把它填滿,卻連從哪個角落,用哪支色筆都說不出來,無法執行的喊法,叫做亂喊一通。

喊有用,但亂喊無用啊!停止這無意義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