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會:程小姐(發言人+財務經理)

 

算是獨立作業的一天。

我不想再吃午餐了 否則就是不能碰肉類

下午整個太想睡了啦 這樣子怎麼可以orz

 我的活力呢 喔 我要來喝活力旺~ 還是白馬馬力夯呢  噗哈哈


悅氏油切綠茶48罐才599

可是還差202塊才免運 加上嬿如的甜甜圈坐墊還是補不齊

哈哈怎麼辦呢 肥胖的三個人。。。

 

上班不忘看網拍 事情就是這麼一回事

 

早上上了一堂供應鍊的課 黑心啊

大者恆大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仗勢欺人

付款條件、存貨都不把供應商當人看

最有名的不就是郭先生的鴻海嗎

殺得大家遍體麟傷,不紅也難….

 

下午因為查了KPI,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ion 意指關鍵性的業務

然而何謂關鍵性的業務呢?

 

有人提出一個說法,是耳熟能詳的80/20法則

80/20用的地方很多,這裡當然是指公司80%的業績,由20%的人貢獻

其它人真的沒有做事嗎?也許不盡然,也許每個人都埋頭苦幹,

可是縱然如此,最高也只有100分,了不起120分。

不代表他們是笨蛋,而是效率使然。

為了維護效率而犧牲的效率,ironical but it’s true

有時候原因的來龍去脈,很難說明白,但這個原則卻無時無刻發生在我們周遭

 

這讓我發現一件事,團隊合作裡常見的不公平現象,

80/20法則會不斷出現。

然後又更多人看準這個現象,只挑跟自己利益有關的事做

這種人只對能彰顯自己功勞的事付出,其它一律擺爛,像是XXX

結果這個法則的演化就越來越沒人性了= =

 

我今天不斷觀察這件事,然後回想之前發生的案例。

張益誠居然是最好的白老鼠

因為他就是那個會莫名其妙鞠躬盡瘁的人嘛!

說來有點難過,可是英雄或大人物的生命,總是要帶點悲劇成分對吧?

 

但這件事卻也提醒了自己,世界之所以不公平,是因為它嘗試著要公平。

那麼公不公平,有時候,看開一點 也是對自己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