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力這件事。

 

在大部分的生命體身上 幾乎都還感覺得到生命力

生命力是一種生存的渴望 一種屬於未來的氣息

我們常說小孩力生命力旺盛,是因為我們看到他們無窮遠的可能

他們自己也認為「將來」是無限的 能盡情揮霍的

事實如何可能不那麼重要,只要相信有那樣子的光景便足矣。

 

今天比較晚下班,但也不是加班,你們知道的….

以混時間為樂的實習生,只會把這黃金時段用在討論晚餐上面。

走出洽談室,外頭的車子走得差不多,零零星星地,纏綿著一種懶散

路上車不多,卻首次冒出腳踏車,工業區也瘋單車嗎?

直到22路待轉,瞥見他們滿足的笑臉,我很驚訝。

 

是笑臉啊….一張張充滿異國風情的笑臉

這代表什麼呢?代表台灣人時間一到就走了,留下來的是這些外籍勞工。

外籍勞工,聽來不甚高尚的名詞,

卻是心甘情願地,在這塊土地,為這裡的人奮鬥、付出,為了小小的報酬歡欣

我,離家二十公里遠,幸福了一百倍,有沒有開心一百倍?

 

我才發現,活著,本身就是一種驕傲。

生命,沒有所謂貴賤,只有對不對得起自己、對不對得起別人而已。

 

 

另一件事,我發現台灣老闆好令人敬佩

晚上經過 看著機車行老闆自得其樂地擦車

餐廳老闆與妻兒們一邊顧店一邊聊天看電視

是這樣子過生活的  工作與生活之間  有一種甜蜜的連繫。

 

也不一定是為了賺那麼丁點長尾理論的錢

而是告訴客人,再晚我都在,都能為你服務,和你同一陣線,

台灣的人情味,就是這樣子,贏過了法國。

 

我自以為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