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牙這件事,讓我對金錢有新的體悟。

   花光了所有積蓄,其實還是有點不夠(怎麼會這麼多顆= =),只好求助媽媽,老實說我不太喜歡求人的感覺,所以自我感受十分不佳,也非常掙扎。但現在好像有點懂了,為什麼我可以把賺來的錢捐出來,卻不能接受別人捐給我呢?是不是因為把自己定義在高處,拉不下臉?或者是記憶裡某些人驕傲自負的嘴臉至今仍讓我覺得害怕?

   只要是用在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上面就不算白費了。金錢也是資源的一種,我可以發揮自己天賦,也可以揮灑自己的積蓄滿,只要值得就好了,不枉此生,不覺得愧對自己愧對社會,那又怎麼樣呢?於是我創辦了我的圖書館,地點有點偏遠,在交大電資館內,但由於我尚未取得營業執照,只能秘密經營。希望有一些愛書的人,可能無聊或者想要認識作者的用心,經過我的圖書館,取一本書與之共舞。

   一本書的價值,在於有人讀它。金錢的價值也在於交換流通,那人的價值呢?黎老師說,人與人之間的往來互動會累積社會資本,雖然難保負向累積,但基本上是良好健康的。昨天台北下雨,大狗說,他經過一家早餐店,聘了許多喜憨兒。其中一位客人走出店外講電話,一個店員便走出去幫他撐傘,語畢,兩人搭肩一同走回座位,是不是很溫馨?我想要相信這種付出的愛,如果付出比冷漠還要簡單,為什麼我不付出?

   被拒絕又怎麼樣?丟臉又怎麼樣?傷心,也只是一下下而已,對吧?

   ***

   這種雨天,又讓我回想起舊家一樓長長走廊的毛玻璃,只要有一點點光亮,它都能利用散射的魔法,讓美麗驚艷陰雨的灰濛,我沒有留戀那個把雨傘當舞台的年紀,只是單純喜歡那種簡單的口氣,在台中難得的雨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