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金兆麗:「我能感受到你的心跳。」
   盛月如:「不。我總算明白,什麼叫心動了。」

2.盛月如:「我的相機,今生今世,只會為那獨一無二的伊人裝底片。」

3.盛月如:「不過我自從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就把你記在腦子裡,想看的時候,你的一顰一笑就出現在眼前,百看不厭。」

4.金兆麗:「你才來過百樂門一趟,就把這套花言巧語的功夫學到手啦。」
   盛月如:「那不一樣,他們是用嘴說。我,是用心在說。

5.盛月如:「就像我去年許下的願望一樣,能夠找到,在夢中用眼睛對我微笑的女孩。遇上你的那一天真的實現了。」

6.金兆麗:「你們大學生式的外文,難不成連天上的星星跟月亮都聽得懂?」
   盛月如:「跟星星和月亮打交道,是不需要言語的。」
   金兆麗:「那是用什麼?」
   盛月如:「就這樣,用心來溝通……用言語帶來的感動是
短暫的。」


7.盛月如:「茶花女她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對她心愛的男子說:『亞蒙,你會永遠這麼愛我嗎?』亞蒙對她說:『不會。』茶花女既驚訝又失望地望著亞蒙對他說:『為什麼?』結果亞蒙竟然對茶花女說:『因為我的每一天,都會比以前更愛你一千倍。』亞蒙有次小心翼翼地對茶花女說:『親愛的,對不起,一千個對不起。』茶花女嘆息地回答:『既然你的對不起那麼多,那我也只能用我的一生來原諒你了。』」
   盛月如:「其實呢,偉大、純潔的愛情,自有它美妙之處
。它的美妙在於,當你感受到這種愛的時候,是幸福的。在回憶這種愛的時候呢,也是幸福的。」


8.盛月如:「上帝派了一個天使,陪我曬了一整夜的月光。

9.盛月如:「感情是無價的,不是擺在貨架上的商品,它是有錢也買不到的。除非,除非他值得你期待。你們就會毫無顧忌地,為對方付出一切。」

10.金兆麗:「我知道幸福的感覺,就像泡沫一樣脆弱。夢真的很美,可是懂得作夢,就應該會懂得清醒。」

11.盛月如:「有位詩人說過,愛情,是一輩子都要虔誠面對的信仰。」
     金兆麗:「哪位詩人說的?」
     盛月如:「盛月如。」

12.盛父:「莫名其妙拿到全校第一名,我還有什麼話好說?」
     盛月如:「爸什麼都不用說了,取消禁令,相機發還就
可以了。」
     盛父:「你呀,滿腦子照相機。還可以再好。」
     盛母:「都全校第一了,還怎麼好啊?」
     盛月如:「我懂爸的意思,爸,從今天開始,我只跟自
己競爭。今天的我,一定要戰勝昨天的我。」

13.盛月如:「我才不管莎士比亞是什麼英國大文豪。我這中國當今第一才子,就是要將這齣情史結局大逆轉,把悲劇變成喜劇。」

14.盛月如:「現在我,我滿腦子都在想著妳,再沒有地方裝得下疼痛的感覺。」
     金兆麗:「我不管你在上面刻了什麼,我一輩子都不想
看。而且以後,如果你再為了我幹傷害自己的事,我絕對會把你全身的皮都扒光,看你的美工刀能刻到哪裡。」
     盛月如:「那我就求你,把我的肉也刮乾淨。這樣,你
就能直接看到我的心臟,上面刻著你的名字。」

15.金兆麗:「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會愛上你,那一定是我金兆麗,什麼樣的男人都見過,就是沒有見過你這樣,更不講理、更痴狂、更盲目付出的傻瓜。」

16.郭世宏:「我知道妳能演得出快樂和不快樂,但妳絕對演不出幸福。就像那天一樣,有人送了一屋子的花,堆滿了整個百樂門,當時妳的臉上,就充滿了這種幸福的表情。是誰這麼了不起,連我郭世宏也無法給妳的兩個字,他卻輕易地做到了。告訴我他是誰。」
     金兆麗:「他是…羅密歐。」

17.盛月如:「我的茱麗葉,她不能死,這是我對莎士比亞唯一的挑戰。」

18.金兆麗:「對不起,是我害了你。」
     盛月如:「不,是妳救了我。以前的我,只沉迷於那些
大文豪筆下的名作,從沒真正懂過那些大文豪筆下的情感。是妳讓我經歷愛情。我只知道,愛情雖然成就了悲劇,卻是人生永不後悔的決定。」

19.外語系主系:「其實,一段美好的愛情結束。它們並沒有死,那只不過是在人生的一個階段,畫下了一個句號。只要你能勇敢地去面對,那畫下句號的愛情,留給你的就不只是悲觀和絕望。就像莎士比亞的悲劇,那是最美、最永恆的。在一齣戲中,結束的那一幕才是最重要的。你把它做好了,就不會有遺憾了。」

20.盛月如:「我最偉大的才能,就是我的愛情永遠不會枯竭,等金兆麗女士八十歲的時候,我依然會像現在這麼瘋狂地愛著她。哪怕是在鄉下,就算已經埋在土裡,我的愛也不會死。」

21.盛月容:「很多時候,你覺得你受傷的時候,其實你正在傷害別人,你知道嗎?」


22.盛月容:「每個小孩都是天使的化身,這也許就是他(月如)拒絕長大的原因吧。」
     神父:「懷有赤子之心,這也並非是壞事。」
     盛月容:「可是他卻為了懷抱這份浪漫,承受了太多痛
苦。」
     神父:「或許是他甘之如飴也說不定,起碼是他自己選
擇的。有時,快樂是種享受,但有時悲傷也是享受。」

23.盛月如:「親愛的,我不知道我現在回來會不會太晚。但從今天起,哪怕生命只剩最後一秒鐘,我也會毫不保留的愛妳。」

 -------------------------------------------------------

我就這樣一遍又一遍讀著這些句子,不想面對現實

可能一個人毀滅的開始,就在於對自己的無奈吧。一旦有了這種感覺,萬物索然無味,沒有信心也沒有未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