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句其實是送給自己的 : )

規畫的過程中總難免被變數打斷,可能重頭來過,那還算幸運。有時候不得不一面擴展新路,一面收拾先前的殘局。成就感在trial & error中漸漸瘦削,一不小心就得了厭食症一蹶不振。怎麼說呢?自己瞎忙就夠讓人洩氣了,更何況身為PM,等於牽連一堆人跟著徒勞無功。

所以PM的重點,應該是要讓身邊的人少忙一些。是的,畢竟要「忙得很有意義」,這太理想化了,不如多想幾個選項,推敲每條路會看見什麼的風景,會撞見怎樣的挑戰,闖關者需要具備哪些特質與能力,該找誰、該怎麼執行才能事半功倍?

也許走到一半,發現前頭人事已非,發現再怎麼掙扎都只是死路一條,老闆才不甘心地說:「喔好吧,那步棋到此為止。」但這些過程,誰說未來派不上用場?可能績效不好看,可能人們總說:職場上人家只管你結果。但自己不能這麼想,連自己都放棄自己,都否定自己的努力,更別期望會有人欣賞你,當那位閒得發慌的伯樂。

不要怕白忙一場的事,這句話可能只是種自我安慰的話,只是個小小員工的自白,卻是我PM學習週記裡重要的一章。要準備上班了,今天也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