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寫一封信給自己,這消失的幾個月裡,一個Cranky gril who wants inner peace actually. 自從Jear離開公司,我們team就像游魂一樣,任何事都沒個定論,任何事都很隨便,任何事都處於可以發生也可以不發生的狀態。沒有準則沒有堅持,業績糟得可怕,一個team連要投產的credit都沒有,生意還要做嗎?我很火大,只能挺身而出。然而憤怒就像不夠亮的chip庫存,消化得慢,進帳卻毫不手軟!

  但我不禁懷疑,這就是我想要成為的那個人嗎?失去耐心是因為我太想要完成這件事,這代表熱情也是雙面刃吧?得罪人才得到的真理,還算是真理嗎?激進能如願以常嗎?這是唯一的方法嗎?為什麼別人看起來都這麼優雅?該怎麼做才能取得平衡?如何逃脫抱怨的旋渦?矛盾纏繞著我,我幾乎忘記「困境裡夾藏著祝福」,額葉裡一筆一劃都是糾結。我可能迷了路,卻再也回不到正途?

  對於無所謂的人,放手一搏比登天難;對於凡事要求的人,放手簡直要了他的命!偏偏這麼不湊巧,我面對了極度無所謂的人,卻擁有龜毛的靈魂。該怎麼和自己和平相處?天性難以改變,我只能相信這是過渡期,過渡期的理由是因為上天考驗適應變化的能力,而過渡期的禮物,是蛻變更成熟灑脫的胸襟。

  轉變,必須捨棄一些固執,一些挑剔,一些尊嚴。這個課題,我還在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