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殺了對小說的愛  不過還好,它死之前,我替它找好了安身之處
躲在發黃的刊物裡,我的夢書之城,不是禁地不是秘密,是埋沒之後埋葬的年輕

中午跟芝蘭吃飯  從國小到大學,往事如煙  
重拾回憶,竟是難以承受之輕。怎麼會呢?明明是輕描淡寫,卻又刻骨銘心。
於是  回憶如潮水  將我向你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1mucKjMOvk
哈哈哈  怎麼辦,我中了王耀慶的毒XD

回家後,翻箱倒櫃,找出了17歲那年寫的小說,很短,不到兩萬個字。
注音文其實是當年的流行,雖然現在看來很蠢,哈哈不要這樣>"<
很好笑,連我都忘了,主角是個新竹中學的男孩,思緒很跳躍,很智障很好笑
可是結局來得倉促,劇情急轉直下,男孩的暗戀便宣告終止,怎麼會這樣....\囧/
哈哈哈哈,好有趣喔,這風格與當時寫的每個劇本相同,是我最愛的搞笑風。

不過妳說的對,小說是需要耐心,需要熱情實踐的。
當一個人在審視自己時,寫散文,不寫小說的。
散文詮釋了作者本身的天真邪惡,所有思路的投影都在文字中表露無遺。
小說縱使是第一人稱,仍逃不過為了製造起伏而精心包裝的混亂,
個人風格已碎裂,散落在字裡行間,像一幅經過馬賽克處理的照片,
要離得夠遠,要在收放間運用自如,才能擁有福爾摩斯的能耐,看透作者。
否則你認識的,只是故事裡的主角,不是作者。
不過通常,讀者們也不在乎,
他們只看見小說家的情感在不同的釋放尺度中顯得複雜詭譎,然而,這並非閱讀的重點。

說起我的寫作歷程....
寫詩,是從暗戀網友開始,不能說出口的情節,埋伏在極短的字眼中,若有似無。
新詩像是無病呻吟,又像是獻給自己的情書,心照不宣地帶過,
外人無從得知,獨角戲肆無忌憚地上演,快樂悲傷都留在沒有標點符號的斷句後,持續發酵。
上大學後,因為課業壓力的關係,不再寫長篇,只寫詩,為妳寫詩,哈哈,我又不是吳克群!

研究所後,那種寫詩的浪漫,被社會科學的現實沖淡,
學管理的人果然比較務實,哈哈
我漸漸發現我的同學們,大多不是幻想派的人類,有點傷心,有點格格不入。
新詩的模棱兩可不被允許,浪漫思維的無邊無際該慢慢收斂,
MBA的訓練扼殺了一位詩人,廢話,誰叫妳來讀MBA!
好吧哈哈,就這樣,這一年,我寫的是散文與評論。

從筆記本裡的歷史開始,一路寫滿了P2的個版,又轉戰blog,
接下來的事,我們無從得知,
我只知道,我會一直寫下去,希望,也有人一直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