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體會出網球的sweet spot當頭,我也發現一件更有趣的事,就是,其實每件事都有它的sweet spot,只要打到sweet spot,不費吹灰之力便可以獲勝。不過這其實也是一種小聰明的表現,一旦sweet spot被破解,那麼對手便會被你訓練成無堅不摧,無攻不克的超級賽亞人!所以使用請慎之。。。

    不只是對於對手,對自己也是如此,倘若常常使用"偷吃步",愛走捷徑,難練就紮實的基本功,一旦題目的複雜度超過大腦負荷的上限,就會落入黔驢技窮的窘境,這讓我想起自控背公式的事,背完了考完了,初次面對PLC還是一展莫籌,有點無奈又讓人不禁啞然失笑。以前解方程式也是這樣,仰賴自己算數的天分,不好好推理,邏輯越來越差,解題目像在買樂透,不過專業的樂透人也是很認真推算的!

    但廢話說這麼多,其實是因為用右手很難打,不太會控制力道與方向,左手會不會一輩子都不能運動呢?好擔心喔哭哭。好吧,不可抗力事件便不多說了,現在讓小的為您介紹我認知裡的網球sweet spots:

我發現有幾個很酷的點,人類很難打到

就是
第一,兩個人中間難分辨是誰的點
完全符合了三個和尚沒水喝的困境
但是,我們明明就只有兩個人啊
哈哈哈 好啦,反正大家知道我要講什麼

第二,離接球者不到一個球拍桿子的距離
突然之間不知道要打正拍還是反拍
但正拍反拍好像都不對  哈哈 結果就錯過了

第三,很快很短的球
這個應該是廢話哈哈,畢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不禁讓我想起拔刀齋之所以天下無敵,正是因為速度!)
不過打久了應該就會習慣

第四,很慢彈很多次的球
到底是我個人困擾還是大家都有呢?
瞄越久就越難打到,因為心裡頭會冒出許多scenario
盤算著怎麼打它,拍面要朝哪

然後,這顆球就這麼狡猾地溜過我身旁
輕輕地,不帶走一片雲彩
像墜機般,幻影充滿了我的眼眶,然而球已不在

球不在了 嗚嗚
它落在綠色飽滿的朝氣裡,然而企圖心旺盛如他,
不願拘束於傳統,硬是橫跨道德的界線,彈往紅色警戒區


原來,網球就是徐志摩,怪不得我抓不住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