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天,距離上次的文章。揮霍了幾天生命,又用了幾天壓縮回來。結果今年該發生的事,仍然移到明年去了。現在腦子裡想的事,居然是跟珮汝拿出席紀錄,不對,這是明年的事,明天再擔心。幸運地拿到adidas的85折卡,PIXNET的特約電影咖,佛里曼的演講入場券,有些事,要試著追求;有些事,要試著釋懷。

   小李的酢醬麵沒那麼好吃了,台北的雨開始浪漫,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後門吃完飯沒有喝comebuy的珍綠,而是烏鐵甜滋滋的抹茶拿鐵。離開一陣子後每件事都悄悄變化著,就好像跨年熟悉的人潮裡,總是一年又一年地有人退出這幼稚的遊戲,有人急著擁抱午夜不回家的青春。我要試著理性一點,無情一點,才不會在每個洶湧的投入後,空虛地懷念。pixnet要我們寫一篇得名感言,我的感言是,生活不會充斥電影,我會盡量不迷失在別人的故事裡,而是慢慢讀它,加入源遠流長的消化歷程,和我體內的自有酵素共同震盪,希望別人也用他的方式體會。你知道的,這就是為什麼個人建構心理學存在的原因。

   半夜的長途巴士開得飛快,無線電視的訊號趕不及方向盤的扭動,斷斷續續地,倒也陪我走了 100公里的路,司機說從來沒有人坐到終站,都在新店下光光了,這是一年來的頭一遭。有點抱歉,為了我的臨時起意,凌晨一兩點,他還得多跑這一趟路才能回家休息,生活,總是牽一髮動全身的。有時候會覺得有些人總是不顧他人觀感自顧自地,麻煩別人也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太自我中心。不過,豈只是這樣呢?有時候為了自己害怕尷尬,胡言亂語、不著邊際的我;或者為了突顯自己的存在而大聲嚷嚷姿意青春的樣子,不也是另一種自我中心?怪別人沒有用,怪自己自然也是於事於補,因為責怪是表象的行為,改變才具有內在的轉換意涵。

   倘若看電影被看做一種表象行為,只是為了應酬、約會、話題、流行、或者表彰自己很懂娛樂或生活的工具,那鐵定也越來越多人,把感動滲透肌膚,從真皮層到微血管,一次一次,慢慢增加四肢末稍幾乎頓滯的脈壓,推擠回右心房心室,熱胳五臟腎脾。我期望自己靜下心,認真供奉每個劇本的思緒,燃一把燭火,冉一縷輕煙,散漫在第H排15號位子上。扮好這個點香人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