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從前一晚得知禮拜四停課開始,人帥真好的益誠幫我交報告,辣妹無敵的玟蓉願意收單,然後我跳上23:30的夜車,感謝司機大哥晚了半小時下班,送我到世貿附近,可以坐上王子派來的南瓜車。寧靜的基隆路,好像忘了下班時間車水馬龍的無奈,晚風徐徐掃過筆直的單黃線,我們在內外車道的平行裡保持優雅。冬夜,我是卡爾維諾的旅人,有一班只為我發動的夜班車,而我也終於明白,沒有口袋的外套是不道德的,就像捷運不能沒有拉環,扣住車身與乘客的生命共同體。12月30日,用一杯摩卡醒來,一個拉炮點綴,結束在基隆河彎延的等待裡。    

PC300418.JPG

     醒來已是熟悉的停車場,掃不完的欖仁樹葉,全世界最慢的電梯,打了幾場慘不忍睹的電動,熱鬧依舊的118巷,浪費生命的辛亥路紅緣燈。散步了一小時的吳興街周邊,錯綜複雜的小路和草皮,等繞出來後,雙聖已經擠滿客人。吃火鍋、打電動,一切如往昔,可是Kobe怎麼都投不進,生氣!五月天的歌聲是衝鋒陷陣的背景音樂,我們沿著市政府前的護城河,踩著它的乾涸,總算看到舞台的邊邊。胡瓜給煙火的讚許遠比煙火本身好看,這口才真讓人敬佩不已。101又像失火般戲劇化地炸開,我很喜歡紫色搭金色,有種香檳的甜味,醉了之後,王力宏又更帥了一些,每個字都他口中吐出來都像是跳華爾滋。很湊巧站在校園明星柯杰夫的正後方,我很訝異他的捲髮居然比王力宏的身體還要巨大,喔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對校籃萌生敵意,幸好很快就消去。

   王力宏的kiss goodbye沒親到我,101瞬間失去利用價值,吉野家的宵夜更迷人,但熬通宵的意志力有點萎縮。果然是飽暖思淫欲啊嘖嘖,玩了遊戲隨即上路,又是沙丁魚般地擠到福隆。很好,high咖宇宙人不久就出現了,恰巧分散屁股又痛又濕的注意力,yaya 「要去高雄,溫度很高太陽很兇,要去高雄,短髮短褲短裙短袖,要去高雄,卻不小心到了福隆,八八八八八八八八八~」

   旺福也很喜歡,男主唱講話很不清楚,下次可以讓給mami嗎?哈哈。可愛的旺福後,我們以為廣仲小隊長要來了,但好事多磨,經過了有點不耐煩的魏如昀後,大喜門出奇地好笑哈哈,I Love Rock n Roll整個很動感我喜歡!最後,廣仲,ya,出現了,頓時眼眶怎麼濕濕的。嗚嗚好好聽喔,喔耶~後來的後來吃了早餐,巧遇方柏璇與胡寅亮,還有慢得要命的區間車,台北的陽光似乎在反諷我們不該棄它而去,然後解脫,沉沉地睡到晚上,起床又是頓快活的火鍋和卡拉OK,喔,我語無倫次了。 PC300454.JPG

   新年快樂,2010年的第一天有點混亂,嚐了好多滋味,隨煙火曼妙地炸開。煙霧散去,看似一切完好如初,其實早已佈滿種子,各種口味,落地了,整整旗鼓,等待發芽,365天之後再萃取品嘗。OK,加油,我們可以的,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