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班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喜劇比悲劇更動人。就只差那最後一幕,一個看戲人的希望便能熄滅或燃發。在男女主角微笑親吻的畫面裡感受到信仰的永恆力量。因為真愛會帶來力量,沒有什麼可以超越。沒有什麼可以超越暗夜末班車裡,吐氣在濕冷車窗上,手指頭輕輕畫出的,你瀏海的型狀;沒有什麼可以超越每一本小說每一頁偉大史詩裡愛情的橋段,都像是在替你我寫下註解。

08.jpg   再也不感到疲倦了。好像用了什麼了不起的秘技,獲得了全世界的允許,可以奮不顧身享受活著的喜悅,細嚐每一滴淚水滑落嘴角美味的感受,只因為它是喜劇。這美麗的結局助燃了星星的永恆,加熱了原子爐的爆裂,電廠又多了一分潔淨的氣力。是的,就只因為,一個動人的喜劇。最後這個吻,道盡了太多懵懂、太多一言難盡,我們沒有時間回憶愁恨與悲慟,因為時間很珍貴,要用來回想甜蜜的楔子,從第一秒到最後。但回憶是需要勇氣的,是這樣的結局,都是因為這美麗的結局,就算有殘缺,無所謂,太美麗了。

  金大班讓我學會了原諒,恨是無法前進的,恨是一種凝固劑,會把人鎖在原地動彈不得。盛月如一直到最後,才原諒了自己,這遲來的幸福,全是因為忘了原諒自己。孩子氣啊,在自以為受傷的同時,其實,也正在傷害別人。 不快樂的插曲都成了陪襯幸福的擺飾品,還有一些真愛之類噁心肉麻的話我說不出口,就擺著吧,讓它鎮守在心底,不用等待時間證明,也不要海枯石爛為我們祝采。心動,不是在金大班如詩的戲詞裡,而是你輕柔耳語。你懂嗎?你能懂嗎?那瞬間,早已是永恆了。

  所以,你相信愛情嗎?有人不相信,認為那些人是傻瓜。可是,說這話的人何嚐不是傻子?傻子啊,我寧可陷溺於幸福一廂情願的美夢裡,也不願讓超現主義的自負超渡,那多不值得!

  金大班,如果沒有那麼多個錯過,該有多好。喜歡的句子好多,我最愛文謅謅的對白了,改天要一一補上來大家都去看金大班吧,一起痛快地哭痛快地感動,痛快地將愛納入寶袋,再痛快地付出愛,那麼真切,分分秒秒都新鮮。不要擔心,會是美麗的結局,會是讓人充滿勇氣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