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intheair we're on the road to ??

   也許只有在走累的時候,才發現停留的美好。也許飛越了60億人口的上空,才懂得身邊那顆溫柔的心更壯闊。心靈的自由不是因為了無牽掛,反而是因為眷戀而忘卻倦怠,因為揪心才找到重心,得以自在翱翔。你疑惑你激進,肩上的背包在載滿了生活後,將是多麼難以承受?而生活卻反問你,一無所有的寂寞有多沉重?什麼叫做寂寞呢?我說,寂寞,就是害怕孤單。

   Ryan自以為扮演好了豁達的智者,世事都不比得到世上只有6人擁有的千萬飛行哩程數,似乎只有這種超然高尚的玩意兒,才值得他的注意。是啊,當他看過了上千上百失業者恐慌焦慮失足無措的神情後,還有什麼比失去依靠更可怕?又什麼比失去依靠更無所謂?潛意識安撫罪惡感的屠夫角色,最後成了畸型的空心勇士,在虛張聲勢的自有理論中,闔上一度開啟的背包。童話故事不因一時興起的信仰而成真,它沒那麼廉價,沒有廉價到一張來回機票與一個心碎就可以償付。Alex:「我以為我們都心知肚明彼此的關係。」也許妳是對的,我們相遇得太早,來不及看清對方。

   電影來得正是時候,但沒有解救我的貪心,還是在過多的選擇中舉棋不定。離開台灣遠行,我的心有那麼大,腳程卻趕不上擴張的速度, 因為牽掛是我的動力也是阻力,因為牽掛是我的揪心也是我的開心,因為每個快樂傷悲的時刻,我都被牽掛圍繞著,沒有一絲遺憾。那我還遲疑什麼呢?還是我太享受這樣的過程,像逛網拍一樣起勁,挑選、下標、匯款、收貨、拆包裏,找工作的過程居然讓我像遊戲般不亦樂乎,但縱使我有再多額度,最終只能穿一雙鞋子出門。

    該走還是留,該選擇還是揮別?未來那麼近,近到我幾乎能觸碰自己燃燒的雙眼;但未來又那麼遠,遠到我看不清下一秒在GPS上的座標。kelly說「對呀,就隨緣摟」嗯,對,隨緣吧。但至少抓緊牽掛,才沒有遺憾。至少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