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er.jpg img-set.jpg  2gso7pe.jpg  2009_angus_thongs_and_perfect_snogging_boxart.jpg 

   想把所有照片與檔案都放上來,每看一眼都想放聲大笑,收回心窩又甜甜的。很蠢很誇大但很真實很教人沉醉,每一行台詞都充滿玄機,每一首配樂都奔放不已,每一個舉動都青春無敵,每一次瘋狂都讓我雀躍地想大叫!或許是因為是我活得太戲劇化吧,才覺得這一切,呵呵哈,我詞窮了!

   青春喜劇浮泛的很多,正如一般以女生觀點拍製的YA片,千篇一律的橋段,不起眼的女孩,白馬王子般的男孩,搭配一個不合格的辣妹女友,最後男孩拋棄世俗認定的美女,發現女孩可愛的內在,perfect ending。想想,Avril Lavigne"girlfriend"的歌詞大概就是此類型YA片女主角心聲吧哈哈。但也許是英國人比較優雅,這部更能突顯那個年紀全方面的困擾和喜悅,恰到好處地融為一體,讓無腦間多一些意義,適時地放緩節奏,奸詐地游移,像跳舞般,好平衡清新與庸俗的界限,免得侮辱青少年。

   我喜歡這部片用幽默的方法處理情緒,不至於過分討好觀眾,那種優雅,是極度悲觀加上極度樂觀的反差,讓純淨無瑕的幻想得以和過分真實的生活有所交集,當中我覺得最經典的,應該就是Robie寫的歌「Bitch in uniform」,反差的強度太震憾,害我的中樞神經無可救藥地失控,毫無抵抗力地大笑。

   這樣的題材本身就很討喜吧?加上夢幻的演員群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在此,也想推薦另一部我很喜歡的YA片,She's all that.1999年,有點久了,可是再聽到主題曲Kiss Me,還是會想起Laney甜美又個性的模樣,so 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