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牛肉   0625 麵線.jpg   0625 香腸拉麵.jpg   花椰咖哩飯.JPG   大雞腿拉麵.JPG   鮮蔬滷麵.JPG  

  獲得電磁爐和我妹的"ㄍㄟ西"之後,搭配萬用電鍋,我又重新得到了烹飪入場券。雖然少了烤箱不能做我最愛的西點和香草烤雞腿,迷迭香羅勤葉舞姿曼妙,在舌尖的聖誕夜舞會放肆勾引雙唇煙波放送;巧克力和香草粉甜膩嬌縱,拉扯著熱量計無力感送上最後一擊,潰倒理智融化在烤盤低筋麵粉的包容裡。雖然少了炒鍋不能煎煮百搭蛋味料理和歐風燉飯,跳躍的金黃色帶出濃濃蛋香的迷人香味,絲絲入扣上演著液體與固體相變的自然科學,每一口都能感受母雞孕育而生的營養化口;蕃茄和巴西里在船桅導航,引領明蝦長鬚划行,游向飽滿米粒的淺色沙灣。

  刻苦版食譜(只有電磁爐+超小鍋子 & 電鍋)

  食材:牛腩一條; 中型馬鈴薯*1 ; 小條紅蘿蔔*1; 中型洋蔥 1/2顆; 大蒜 4~5顆; 青蔥1~2根

  調味料:醬油(喜歡甜的就加一些醬油膏,喜歡酸的可以加一些魚露醬油); 紅酒200ml; 少許鹽; 少許糖;

  做法:1.牛腩切塊,用水川燙(note: 一定要燙喔!!不喜歡薑味又怕腥的人可以在這裡先加薑)

           2.馬鈴薯和紅蘿蔔切丁(note:紅蘿蔔的皮削深一點比較容易熟;有時間的話,馬鈴薯和紅蘿蔔可先蒸過)

           3.洋蔥切丁,大蒜&青蔥切碎備用。

           4.以奶油熱鍋,加入大蒜、青蔥爆香,將牛腩煎至表面半熟。

           5.加入馬鈴薯、紅蘿蔔,放入清水150ml與醬油少許。

           6.滾沸後加入紅酒150ml (我用的是Medi餐酒)。

           7.收汁至原來的8成,放入電鍋蒸兩杯水。

           8.蒸畢後,依個人喜好再調味。

 很簡單吧!對於連沙拉油都沒有的我,使用奶油是最簡單實惠又百搭的方法了,給大家參考!另外,用奶油煮親子丼也非常對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